Sabrina是我L2的學生,因非財務金融科系背景,所以她非常努力。以下是她的考試心得:

 

「我本身並無商科相關背景,在考試期間更是個標準的上班族,如果您是個跟我類似的考生,或許以下的心得可以供您參考。

1. 時間上的限制條件:

我幾乎是在2009年的農曆年過後才開始著手準備L2,過程十分艱辛,強烈建議考生們能提前至1112月左右開始準備。花35個月唸完第一輪,再花23個月念第二輪加上做題目,花2星期做最後總複習。

2. 不同科目的時間分配與準備之先後順序:

以自己L1的成績單做一次建議依據協會所公布之配分比重來進行各個科目之時間分配,至於先後順序,則建議從配分最重以及自己最弱的科目著手,先苦後甘。但是隨著越接近考試的時間,則越要鞏固原本有把握的科目,避免高分落榜的遺憾。

3. 準備的方式:

我在李老師這邊上課,因為是小班制,而且老師在課前會跟同學們溝通上課模式,採取因材施教的方式,所以效果會比較好。我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會有來不及趕到教室,甚至某一週完全無法上課的情況,老師也會很有耐心的解答我針對遺漏掉的課程所提出的疑問。準備的方式是在上課時不猜測哪些會考或者不會考,先地毯式的研讀一次,然後才針對歷年考試著重的部分加以強調,這樣反覆討論建立紮實的基礎。

4. 規律性與持續性是關鍵:

無論如何周延的讀書計畫,能夠規律並且持續執行才是關鍵。每天、每週的進度,累積下來就是實力。設定一些階段性目標,達成之後犒賞自己一番。例如:上課全勤之後,給自己度兩天假期的犒賞。

5. 戰友的重要性:

找一些值得學習或效法的夥伴。無論是原本的朋友,或一起準備的同學,總有認真積極實力強的人,找一個對象去效法、去模仿、去親近,感受別人的努力與紀律,再回頭鼓勵自己。上課中觀察積極用功的同學,主動與這些人討論請教,會有許多額外的收穫。當我萌生放棄的念頭時,戰友的鼓勵是堅持下去的關鍵。

  1. 信仰與心念:

無論是否有宗教信仰,心中需長存善念。考試是很需要好運氣的,以我個人為例,L1L2的考試運氣相當好,身體健康、交通順利、會的題目大多考出來了、不會的題目也猜對不少,我想上天應該會眷顧那些秉持著勤能補拙心態而努力的人吧。另外,戰友之間的關係應該是一種並肩作戰的夥伴,請樂於分享並感恩別人的給予,保持一顆包容、分享、謙卑的心,以及付出該有的努力,上天自然會賜給我們應得的果實。

 

最後,還是要謝謝李老師耐心以及因材施教的指導方式,讓我能順利通過L2的測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李宜豐 的頭像
    李宜豐

    李宜豐

    李宜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